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眉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武汉植物园交流考察

发表日期:2021-03-0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35日,由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祁亚军带队的代表团一行8人,来武汉植物园考察交流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建设,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等工作,眉县相关领导张小强、黄文哲、刘剑锋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坐落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的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并与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负责人钟彩虹研究员等展开交流。 

  钟彩虹重点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研究方向、研究工作最新进展、研究开发平台运营等情况。祁亚军等眉县相关领导就辖区猕猴桃种植、品种选育、病害防治、土壤改良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咨询。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钟彩虹一一解答对方提出的问题,并着力探索潜在的合作项目。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品尝了我园猕猴桃新品种“金艳”及多抗高糖新品系,纷纷对我园猕猴桃研究工作及新品种的抗逆性强、风味浓甜可口、耐贮藏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杨。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此次交流的成果,落实合作意向,加快双方合作事宜推进的步伐。 

眉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武汉植物园交流考察

 

双方探讨合作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