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调研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2021-03-17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16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到武汉文献中心调研,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正副主任等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主持。 

  李猛力首先实地调研了各部门、阅览室等,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业务发展情况。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刘清汇报了武汉文献中心的历史发展、特色学科领域、业务工作进展和党建工作情况等,与会人员围绕武汉文献中心的未来发展,全中心一体化、一盘棋协同发展,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等调研主题纷纷发言交流。 

  李猛力对武汉文献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认真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院领导调研文献中心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依赖、能够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的重要力量。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强化全中心“一盘棋”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全中心一体化发展。五是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不断提升文献情报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促使文献情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猛力书记一行调研武汉文献中心

李猛力书记翻阅情报研究产品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猛力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