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与长投集团共建“河湖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联合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1-04-16孙慧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长投集团旗下的武汉中科水生环境工程股份公司共建“河湖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联合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水生所举行。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长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中科水生董事长姜功新,以及水生所所长殷战、副所长胡炜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会上,姜功新董事长与殷战所长签订了共建协议。张艳副书记与殷战所长为联合研究院揭牌。根据协议内容,联合研究院聘请水生所曹特研究员担任院长。湖北生态总经理石萍为曹特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殷战所长表示,中科水生由水生所于2002年发起成立,初心是做一家以科技驱动发展的公司,将水生所的先进技术通过中科水生这个平台来服务社会。该公司的武汉四美塘、南太子湖、内沙湖等水体综合治理,均成为业内的经典案例。共建研究院可使双方人员交流更加密切,业务互动更加灵活,有利于公司保持技术领先。今后,在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养殖废水处理、绿色水产品开发、大水面生态渔业捕捞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前景。 

  长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表示,双方将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和科研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在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基地,为长江大保护做出更多贡献,共同做好“生态修复”的水文章。 

  仪式结束后,何大春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所史馆。 

会议现场

中科水生董事长姜功新与水生所所长殷战签订共建协议 

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与水生所所长殷战为联合研究院揭牌 

湖北生态总经理石萍为联合研究院院长曹特颁发聘书 

何大春董事长一行参观水生所所史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