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组织举办先导专项档案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6来源:放大 缩小

  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院属在汉各单位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对专项档案的规范管理及合理利用,为各项管理和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根据广大档案工作者及科研管理人员的需求,武汉分院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于5月26日上午举办了档案业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分设5个视频会场,院属在汉各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及科研管理秘书参加了培训,参训人数约120人,培训活动由武汉分院综合处副处长金静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中科院档案馆馆员叶甜老师作先导专项档案业务知识专题报告。叶老师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做好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工作、先导专项文件归档范围、档案整理规范、检查验收安全利用等,指导各单位档案及科研管理人员更好地了解相关档案法律法规及规范管理要求;并对今后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健全专项档案工作网络和管理职责;二是要建立健全专项档案规章制度;三是要推动专项同步开展档案工作;四是要规范专项档案的保管与利用,逐步实现先导专项档案资源的整合和共享。

  武汉分院综合处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档案基础业务知识的学习,强练内功,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四个提升:一是提升学习能力;二是提升工作履职能力;三是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四是提升工作效率。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做好档案工作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档案支撑。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同仁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档案及科研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启发了大家对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重新认识和深入思考。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