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6-2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18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各部门及学科组负责人、兼职安全员等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梁琼主持。 

  会上,梁琼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她指出:十堰市张湾区“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惨痛、十分深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她强调:要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没有安全保障,一切科研工作都不能顺利完成;同时要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盯紧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排查与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立查立改、限期整改,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敏作2020年度安全工作报告。2020年武汉植物园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工作,未发生重大失泄密事件发生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2021年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强化安全工作联动机制,完善安全巡查体系,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学习环境。  

  随后,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园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实施方案,内容涉及实验室、危化品、野外科考、野外台站、防台防汛、档案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为鼓励先进,会议对优秀个人和部门进行了表彰,王青锋为优秀安全员、安全工作优秀部门及学科组颁奖。 

  王青锋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园人员齐心协力,较好完成各项安全工作任务,2020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表示感谢,并对后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应急机制;二是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与责任追究;三是要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他要求:各部门、学科组一定强化红线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毫不放松抓在手上,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科研、学习提供稳定的环境,为园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王青锋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梁琼主持会议并传达文件精神 

表彰优秀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