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06-25何文宇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相关业务单元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13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刘德洪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度内部审计的通知》,介绍了本年度内审工作的相关安排。内审人员何文宇介绍了中心2020年度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劳务费专项审计、编辑部收支专项审计以及资源采购专项审计等四项审计工作的实施方案。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强调,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是发挥中心内部监督管理职能,有效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到发现问题不回避、问题整改要积极;中心也将通过内审工作的查错纠弊,建立健全制度的合理性、公平性、协调性,不断提升管理的规范性、高效性,切实保障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 

  刘德洪指出,通过近几年的内审工作,中心在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内控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统筹,提高风险意识、提前防范风险,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及时堵塞漏洞,更好地支撑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