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青海湖高原湖泊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野外台站揭牌

发表日期:2021-07-08吴辰熙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青海湖高原湖泊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野外台站揭牌仪式在青海湖鸟岛举行。仪式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共同举办。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高静宇副局长、杨庆元副局长、青海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站长陈克龙教授、水生所所长殷战研究员、野外台站站长吴辰熙研究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由杨庆元副局长主持。吴辰熙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水生所在青海湖开展的相关工作。殷战所长和高静宇副局长分别致辞。 

  殷战所长强调,水生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加剧影响下青藏高原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的演化、生物多样性维持及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科学问题的研究,更好的服务于青海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科技需求,为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高静宇副局长指出,要以青海湖水生态安全为核心,提高水生态监测能力和智慧管理水平,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青海湖流域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构建青海湖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双方均表示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好、生态资源保护好、生态战略落实好、国家公园建设好。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青海湖高原湖泊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野外台站的成立,标志着青海湖管理局与中科院水生所的合作进入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模式。今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青海湖流域水生态修复和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联合开展科研基地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全力推动青海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青海湖流域水生态系统健康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携手呵护好青海湖的“天生丽质”,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靓丽的名片。 

  揭牌仪式期间,相关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青海湖沙岛保护区、仙女湾湿地、布哈河水生态自动监测站和鸟岛保护区,听取了青海湖信息化建设、青海湖水生态环境保护监测和青海湖湿地定位观测研究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高静宇副局长和殷战所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青海湖高原湖泊湿地生态环境科学观测野外台站 

参加揭牌仪式嘉宾合影

听取“天空地”一体化监测项目进展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