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一行考察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2021-07-1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7月12日,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韶关市副市长李欣、凌振伟,广东省林业局规划财务处、野生动植物处,韶关市农委办、林业局、市委政研室等主要负责同志一行10人至武汉植物园考察。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副主任刘宏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接待考察团并座谈交流,园相关领域专家、科研骨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王瑞军一行考察了武汉植物园科研温室、作物表型组学预研设施、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和园史展厅,了解了武汉植物园发展历程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陈良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围绕桃、莲、草坪草、药用植物等新品种创制与产业化推广情况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进展。钟彩虹研究员汇报了猕猴桃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育、产业化开发与应用、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新进展,同时针对适应粤北地区产业化推广的品种、技术等做了详细介绍。严雪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如何结合双方优势开展全面深度合作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王瑞军对武汉植物园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韶关市正积极推进南岭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工作,希望双方加强精准对接,在种质资源保育与研究、国家公园建设、农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寻求高质量深度合作,欢迎武汉植物园相关科研团队尽快赴韶关开展调研对接,并就后续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等全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青锋对王瑞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武汉植物园将全力支持韶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积极谋划院地合作,组织专家团队尽早赴韶关调研,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助力韶关市加快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武汉植物园与韶关市考察团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