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第八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1-09-0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第八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及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近5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主任、第七届工会主席刘宏涛主持。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部分。第七届工会常务副主席江明喜作预备会议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大会议程(草案)。 

  大会期间,第七届工会副主席班小泉代表工会委员会从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基础、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关爱帮扶职工、推进民主管理,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作工作报告。第七届工会在园党委和武汉分院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和各项职能,团结引领全园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植物园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全体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武汉植物园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尚纳新代表园党委对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的维护作用、建设性作用、参与作用及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把握工作特点,履行工作职责,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切实解决职工普遍反映较多的突出问题,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创新积极开展特色文体活动,增强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三是不断探索创新工会工作新举措,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种精神,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努力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为武汉植物园创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后,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梁琼同志任第八届工会主席,韩月彭、陈敏两位同志任第八届工会副主席,刘艳玲同志任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根据《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以上选举结果将报园党委和武汉分院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