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团委陪留守儿童过中秋

发表日期:2021-09-18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7日,武汉分院团委在江夏区乌龙泉街杨桐小学举办第二届“微光讲堂”科普活动,为学校116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一场有趣的中秋“科普盛宴”。
      活动中,精密测量研究院工程师桑鹏作了《共赏神秘南极》科普报告,分享了他两次参加南极考察的经历,介绍南极知识、科考意义,展现了南极壮丽的自然景观和奇异的动物世界,以及南极科考队员们的生活和工作场景。
      水生所副研究员梅志刚作了《大吃一“鲸”》科普报告,让孩子们的小脑瓜快速思考:鲸鱼是鱼吗?地球上有多少种鲸鱼?鲸鱼吃人吗?鲸鱼都生活在海洋里吗?长江里能看到鲸鱼吗?为什么要保护长江江豚……他还结合长江大保护和十年禁渔政策,鼓励同学们爱护环境,节约资源,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同时,受中科院学部委托,武汉分院还在杨桐小学举办了一场《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通过院士语录、成就概览,展示诞辰在1920年的院士的精彩人生,让孩子们感受院士们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并从院士的人生经历中获得启迪。
      武汉分院团委还向杨桐小学捐赠了120册科普读物。
      武汉分院团委“微光讲堂”科普活动,是在武汉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武汉分院团委落实青年志愿行动、开展困难青少年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通过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普及科学知识,开拓学生视野、点亮科技微光、播下科学种子。

桑鹏作《共赏神秘南极》科普报告

梅志刚作《大吃一“鲸”》科普报告


认真听讲的同学


参观《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


校园即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