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钟彩虹、张克荣做客“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第二期

发表日期:2021-11-2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月19日上午,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和张克荣研究员做客“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第二期。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在职党员、年轻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钟彩虹研究员以“中国猕猴桃科研产业发展历史”为主题,讲述了猕猴桃产业的百年发展史。经过武汉植物园三代猕猴桃人的忘我付出,建立了中国猕猴桃产业自主技术和标准体系,服务于精准扶贫的国家重大任务需求这颗小小的猕猴桃中饱含着传承、创新、团结、协作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表示,进入新时代后,在很多领域从“大”到“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邀请大家都参与集智攻关、团结协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中科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成员国家“优青”获得者张克荣研究员“见证伟大时代”主题报告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入点,分享了他科研之路指出,随着科研条件质的飞越、基层医疗条件日趋完善、交通日趋便利,大家深刻体会实现从 “富起来” 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科学家,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作为“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位研究员的报告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的坚持、传承、责任和担当。她强调,通过报国讲坛宣传身边科学家的报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创造良好生态,营造活力奋发环境。她深情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年轻人要走到前台,相互激励,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共同推动武汉植物园发展。 

钟彩虹研究员做客报国讲坛(第二期)


张克荣研究员做客报国讲坛(第二期)

尚纳新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