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26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5日,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蔡长塔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和经验。蔡长塔在报告中通过重点解读“理论创新”“敢于斗争”和“自我革命”,结合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院属武汉地区各单位“四个面向”方面的科研成果,以及分院在反腐倡廉建设、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等领域的实际工作,分享自己对“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的理解,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陈浩以“不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态,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把学习全会精神贯穿当前工作的始终。

  蔡长塔在总结中充分肯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对今后的学习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是掌握学习方法,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索引,做好分院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