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2-28陈熙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召开机关工作会议,研究所机关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所务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赢得历史主动》的报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着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用“六个必须”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用“九个坚持”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在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上达到新高度。

  会上,何长才还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狠抓“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重点,结合研究所2022年重点工作及机关各部门职责与任务,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何长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来勉励大家,希望机关各部门人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断提升做事的能力和素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尽好责、服好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