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青少年启智科普活动----“认识惯性”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2-03-22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18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武昌区百瑞景社区共同举办了青少年启智线上科普讲座活动----“认识惯性”,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22年“科学小达人”科普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仪式。 

  直播活动中,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研究员首先宣布了2022年“科学小达人”科普短视频创意大赛获奖情况,并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武昌区百瑞景社区副主任刘邃也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也挖掘了他们创造力和想象力,活动非常有意义。 

  颁奖仪式后举办了青少年启智----认识惯性活动。活动主讲人陈聪在讲座中通过引入常见的生活现象,介绍了有关惯性的概念,随后引导大家共同阅读了科普故事《无处不在的“固执鬼”》,学习了有关惯性的知识,让大家对惯性现象理解的更加透彻。在阅读的过程中,大家还一起动手完成了科学小实验----《硬币魔术》,更加直观认识了无处不在的惯性,并感受到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科普短视频创意大赛活动以及线上讲座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了很好的动手实验学习机会,不仅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同时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给青少年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长期开展丰富的科普讲座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广受社会公众好评。

线上活动直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