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院属在汉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防谍能力,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武汉分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安排,武汉分院于4月18日上午特邀武汉市国家安全局专家领导来分院,对各单位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培训”活动。各单位国家安全小组联络员和相关人员,安全、保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网络安全运维、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武汉市国家安全局专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大量生动的科技安全领域的案例,回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案件,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反间防谍和失、泄密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武汉分院要求各单位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现实意义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二是各单位可以结合实际,加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科技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三是要按照院省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抓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