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举办“五四”榜样分享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11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5月6日下午,精密测量院团委、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举办“五四“榜样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科学家精神、践行“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特别邀请精密测量院青年科学家何晓东研究员和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陈乾奕博士做主题报告。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团委书记张智颖出席活动,精密测量院研究生、菁英班同学约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主持。

  何晓东以主题报告《“去寒就暖见云鸿”——奏响科学研究“冷”与“热”的圆舞曲》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他从原子物理的“冷”与“热”出发,探讨科学研究的“冷”与“热”,诠释人生如同科学研究,既有坐“冷板凳”、诸事不顺的低谷,也有厚积薄发、成果频出的“热生涯”和高光时刻。为学生们展示了坚持不懈、求真创新的治学态度,鼓励同学们找到兴趣和方向、坚守初心,以度过人生中不可避免的“至暗时刻”。

  陈乾奕做《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求实不负韶华》主题报告,讲述了物理学家于敏、邓稼先、测绘学家李德仁、数学家华罗庚、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播放了百年前中国青年的群像,展示了当下我们身边的青年榜样孙瑞等的传承,向学生们传达了甘于奉献、创新求实、不畏艰难的民族精神。

  报告结束后,任晓华为何晓东颁发“五四”榜样活动特别纪念牌。蔡怡春号召各支部讲好本领域科学家、身边导师、朋辈榜样的故事,希望同学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初心不改、勇攀高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