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组织举办档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放大 缩小

  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院属在汉各单位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对科技档案的规范管理及合理利用,为各项管理和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根据广大档案工作者及科研管理人员的需求,武汉分院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于5月27日上午举办了档案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活动。院属在汉各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及科研管理秘书参加了培训,参训人数30余人,培训活动由武汉分院综合处副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线工作的老师给大家作科研档案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培训老师从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科研课题档案职责分工、科研课题档案的收集、科研课题档案的整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科研档案管理工作,指导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及科研管理人员更好地了解相关档案法律法规及科研档案规范管理要求,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比较,给大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好对策,对今后做好科研档案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一是兼职档案员要把好第一道收集审核关;二是科研档案管理员要把好第二道整理审核关;三是综合档案管理员要把好第三道接收审核关。把好三道关,进一步推动科研档案的规范管理。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能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对档案基础业务知识的学习,温故知新,强练内功,同时要求各单位档案人员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学习能力;二是提升业务钻研能力;三是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更好的为科研一线服务,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档案的智慧库、资料库的支撑作用。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同仁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档案及科研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让大家对做好科研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