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档案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6日,正值武汉岩土所“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档案人员的档案业务水平,加强对文书、科研档案的规范管理及合理利用,在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吴青丽的建议和支持下,特举办档案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武汉病毒所韩照菊为大家作“文书、科研档案预立卷整理和归档”专题讲座,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所长办公室徐速超主任强调了研究所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档案工作中多部门协同的必要性,并对在2021年度科研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中各部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档案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档案工作业务技能,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韩照菊从做好档案的重要意义、档案职责分工、档案收集、档案整理四方面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培训内容,同时对档案职责分工上的一些误区、收集整理的原则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根据自己多年的档案工作经验给出了不少“小贴士”。

 

培训现场

  通过档案知识专业培训,提高了兼职档案员预立卷、整理归档各环节业务知识,为推进研究所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了岩土所“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档案、所史知识答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