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展现研究所女职工新时期风采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所新一届妇委会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感受生活美学 关爱女性健康”主题活动于6月17日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带领全所女职工40余人参加。

  活动有幸邀请到岭南名医主任医师王茹凤教授为在场女职工做女性常见癌症、疾病的医学知识讲座,王教授历任湖北省中医院副院长及党委书记等职,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近40年,现场交流时间虽有限,大家深感收益颇丰,活动间隙女职工们相继向王教授请教女性常见病症的预防和治疗。 

  随后正式开启手工口金包制作活动,手工老师讲述口金包的由来、制作步骤和要领,女职工们选择心仪的布料花色和款式,将各自的创意通过细细指尖传递到作品中,一个个精致的口金包在穿针引线中,渐渐呈现出“旧时光”的模样。本次活动中还包括手工皂DIY,女职工们在了解精油知识和手工皂的制作步骤后,各自调配出精油、色调和模板,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颜色绚丽、香味独特、图案精美的有机手工皂。四十多名女职工齐聚一堂、围桌而坐、相互协作各显神通,活动现场一派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 

  短短几小时的主题活动,不仅普及了女性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提升健康管理意识,通过制作传统手工艺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女性内外兼修的魅力女职工们在气氛融洽、团结协作的氛围中增进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感谢委会搭建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展示自我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