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荣获湖北省2022年先进禁毒教育基地和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称号

发表日期:2022-06-2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湖北省2022年先进禁毒教育基地名单,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榜上有名。同时,武汉植物园还获得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称号。

  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坐落于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本草园内,2001年,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武汉植物园举办了全国首个活体植物罂粟禁毒展,自此连续21年坚持举办活体罂粟禁毒展。2009年,武汉植物园与湖北省禁毒委共建湖北省禁毒科普教育基地。2021年,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后面向公众开放。该基地模拟罂粟果实形状建设的5个展示笼,专门用于展示200平方米活体罂粟,按花色花型分区种植罂粟。五个白色笼子高低错落、间隔分布,在游览动线上更加方便公众近距离观赏。禁毒图文科普展览区,以“识毒防毒拒毒,远离毒品危害”为主题,通过图文展板的形式介绍了毒品的概念、世界毒品形势、世界毒源地以及毒品的危害。近年来,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活动引进中小学生作为活动受众和主体,在焚烧罂粟的基础上增加了禁毒主题表演,丰富了青少年禁毒科普教育活动的表现形式辐射数万名青少年,因此,被评为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 

  今后,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和资源优势,丰富展陈内容,举办专题展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继续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特色禁毒科普教育,打造湖北省特色禁毒教育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