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30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9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韩轶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韩轶传达了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院、省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海波分享了作为省委委员参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感受,介绍了会议召开的情况,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回顾与部署。李海波表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武汉分院作为中央在鄂的重要科研力量,要锚定科技强省目标,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李海波对支部党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深刻理解国重重组工作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解决院属在汉各单位在具体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好的发挥分院“前沿指挥部”作用,确保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对湖北省改革发展创新路径、全院新时期人才工作、国重重组工作的重要意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工作方向、清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责任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思考、狠抓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