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武汉岩土所多项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表日期:2020-06-2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湖北省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武汉召开,隆重表彰2019年度为湖北省科技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大会,会上宣读奖励决定并颁奖。其中,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邵军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岩体脆性破坏前兆信息识别与灾害控制关键技术”、杨典森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低渗透高瓦斯煤层压裂增渗及抽采控制技术”研究成果分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郭印同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深层页岩气藏高效改造一体化技术及应用”研究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所参与完成的“深部复杂地层TBM安全高效掘进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研究成果获省科技进步特等奖。 

  武汉岩土所历来十分重视成果申报与转化工作,“十三五”时期,研究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中国科学院 8+2”科技布局和“三重大”产出目标,按照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战略布局,聚焦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总体战略定位,定位于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重大工程安全与灾害控制、深部资源及能源高效安全开发、废弃物地质处置和利用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工作,为国家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和重大岩土工程技术难题的攻克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