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荆楚网】武汉小学生组队参加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科普展

发表日期:2016-09-18来源:荆楚网放大 缩小

  

 

  领导参观展览。通讯员王以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王以豪)914日下午,在中科院武汉分院的主操场,中科院武汉分院、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科普展教联盟、省内各高校以及各教育局和学会等50家参展单位开展了2016年湖北科技创新内容的集中展示。 

  

 

  武汉市小学生积极参展。通讯员王以豪 摄 

  各参展单位在展区内利用科普展板、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科普实物以及模型等,向过往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来自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刘昱池和阮景晖向记者展示她们的建筑模型,她们讲到,这是课外的兴趣活动,平时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兴趣活动班。“作为武汉市江岸区建筑模型基地学校,我们学校在全国屡屡获奖,此次的建筑模型展览作为省赛来参加,接下来我们还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的比赛。”该校带队老师徐慧介绍。 

  

 

  长春街小学带队老师徐慧正在指导学生。通讯员王以豪 摄 

   作为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在科普日活动期间,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将组织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学者,走进洪山、武昌、黄陂、新洲、硚口等12个区的中小学,为近8000名师生带来24场科普报告,主题从转基因作物、蜜蜂王国、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微生物与生活、奇特的植物世界到机器人竞技、环保型汽车、网瘾的危害,涉及生命科学、地质学、植物学、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旨在以启发式的演讲帮助学生汲取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维,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兴趣,积极进行创新。此外,在科普展后一周时间内,各主办单位还将统一行动,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要围绕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展开。湖北省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湖北省科普展教联盟、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所属科研院所、省内各高校和学会以及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式由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主持。省委、省政府领导参观主场科普活动并与现场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