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袁志明:建立以区域为中心的高等级医疗救治单元,媒体聚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长江云】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袁志明:建立以区域为中心的高等级医疗救治单元

发表日期:2019-03-06来源:放大 缩小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

“类似‘非典’、‘埃博拉’这样的重大疫情,中国都具备处置能力。”建议在武汉、广州、哈尔滨等地建立区域性医疗救治机构,以满足国家对高级别传染病的应急处置需求。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

我们国家在原来SARS爆发后,发现我们在公共卫生体系存在一些问题。我们也建立了一些传染病医院和其它的应对传染病的医疗机构,但体系并不十分完整。对于这些在非洲流行的埃博拉,我们到底怎么样去救治,需要怎么样的设施,以保证病人安全、医疗人员安全和周围环境的安全?我们也借鉴国外的经验,比如美国、西欧等发达国家,它会按照区域的分布,去建立一些针对这些烈性传染病的医疗救治单元,在这些医疗救治单元中,把隔离病房检测的一些设备和防护设备整合在一个单元里头。

我希望能够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为应对烈性传染病的流行和爆发,建立以区域为中心的高等级医疗救治单元。优先比如在武汉、广州、哈尔滨等重点地区建立服务全国的、区域性的医疗救治机构,来满足我们国家传染病应急处置的需求。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何伶凌 责任编辑 周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