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袁志明委员:美丽乡村“呼叫”细则,媒体聚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人民政协网】袁志明委员:美丽乡村“呼叫”细则

发表日期:2019-03-06来源:放大 缩小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毛丽萍)“我国有近6亿农民,69万多个村庄,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3月1日,在进京高铁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

     今年两会上,袁志明打算提交《进一步细化乡村发展规划,筑牢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基石》的提案。

    “建设美丽新农村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攻坚战、持久战,这其中,进一步细化乡村建设规划,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袁志明建议,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多轨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规划中,要细化和明确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和内容,如何建、怎样建,建些什么、建成什么样才算是新农村,结合各地实际,要有一个指导性标准。要建立专项资金,逐步推进规划的落实。同时,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逐步建立和完善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城乡对接、多层次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

    “相信通过坚持不断努力,我们会建成更加美丽的新农村。”袁志明坚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