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国科大今年在鄂招收34名本科生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放大 缩小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王以豪、张晓颖)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汉召开2019年湖北省本科招生媒体通气会。该校副校长杨国强介绍,国科大该校从自2015年在湖北省招收本科生以来,共有133名学子以优异成绩报考被录取。今年,首届湖北籍本科生即将毕业,在25名毕业生中,接近九成学生将攻读硕士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国科大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5年首次在湖北招生,现有在校本科生1561人,致力于通过“精品化”教育培养未来科学家。本科生全程实行学业导师制,导师中有70名院士。学校选派不低于50%的大三或大四阶段学生到美、欧、澳、亚等地16所著名大学作为期4-5个月的访学。

       “湖北籍学生总体表现优异。”杨国强介绍,2015级湖北籍学生中,共有8人到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世界超一流高校参加访学计划,占当年录取人数的27%。今年6月,国科大将迎来首届湖北籍本科毕业生。截止至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级招录的30名湖北籍学生中,22名毕业生将继续深造,在加州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香港大学、国科大、北大等知名高校攻读硕士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占毕业人数的88%。

       “大学期间,7个不同实验室的实习经历帮我找到了适合的方向。同时,大三下学期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访学的机会,也让我结识了本领域的一些领军者。”该校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湖北籍学生黄健怡说。毕业后,她将前往加州理工学院继续深造。

       据悉,2019年该校计划在湖北省招收34名本科生,全部通过高考统考方式选拔,其中包括5名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共计13个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环境科学等。

       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湖北省2018年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线,国科大普通理科计划的录取线为673分,省理科排名并列494名;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录取线为理科665分,省理科排名并列957名。总体情况居“C9”中间水平。

报道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60474&cId=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