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两大重量级科研机构在汉融合湖北首个中科院创新研究院成立

发表日期:2019-09-23来源:放大 缩小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杨婷婷、王以豪)9月22日,记者从中科院武汉分院获悉,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国科学院融合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成立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这也是我省首个中国科学院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已于近日在武汉举行。 

       据悉,该创新研究院将立足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综合定位导航授时、脑科学与重大疾病以及多学科交叉的数学计算等研究,形成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三大优势方向,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支撑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 

     记者获悉,该创新研究院已与武汉市、上海联影在武汉共建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连接“基础医学研究、高技术医疗装备研发、临床诊断治疗”的创新机构和专业领域孵化服务平台。与鄂州市政府共建中科鄂州量子工业技术研究院,构建沼山地下设施应用技术输出平台和量子技术原创平台。 

 

报道链接:http://www.cnhubei.com/content/2019-09/23/content_12356544.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