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湖北省首个!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在汉成立

发表日期:2019-09-23来源:放大 缩小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22日讯(通讯员杨婷婷 记者陈洁)近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武汉正式揭牌,系湖北省首个中国科学院创新研究院。

       据了解,此次中国科学院在武汉融合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成立精密测量院,是中科院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实现中部崛起战略的重大部署。

中国科学院有关负责人称,建设精密测量院是中科院进行机构改革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前期,精密测量院与武汉市、上海联影在武汉共建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连接“基础医学研究、高技术医疗装备研发、临床诊断治疗”的创新机构和专业领域孵化服务平台。

       精密测量院还与鄂州市政府共建中科鄂州量子工业技术研究院,构建沼山地下设施基础科学研究平台和量子技术原创平台。

未来,精密测量院将立足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综合定位导航授时、脑科学与重大疾病以及多学科交叉的数学计算等研究,形成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三大优势方向,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为中部的崛起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