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华网】专业报告发布 评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竞争力

发表日期:2019-12-18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董瑞丰)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29日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竞争力》报告,为了解相关国家的科技发展现状、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提供参考。

  该报告统计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研论文产出规模、学术影响力、学科布局、国际合作以及技术产出规模、技术来源国分布、优势技术方向等,勾勒出相关国家的科研和技术实力。报告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撰写,后者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项目牵头单位。

  《长江经济带11省市科研论文计量监测分析》也于同期发布,由项目成员单位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研究撰写。据悉,两份报告均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信息服务成果。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基于网络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机构,面向全国提供公益、普惠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

    网址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19-11/29/c_1125290835.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