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获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实验

发表日期:2020-01-30来源:湖北日报放大 缩小

  湖北日报讯(记者 文俊 通讯员陈熙、王以豪)1月29日,记者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悉,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已获国家卫健委批复,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实验活动。

  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由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承建,是我国生物安全防护等级最高的综合性技术平台。

  2019年12月30日,武汉病毒所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样本的收集和标准化入库工作,于2020年1月2日确定了新型冠状病毒(以下称2019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序列,1月5日成功分离到病毒毒株。1月9日该毒株资源已按标准完成国家病毒资源库入库,并进行了标准化保藏,可依法依规提供给有关机构,这将为当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研究、疫苗开发、生物医药筛选等提供重要资源支撑。1月11日,武汉病毒所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在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发布,实现全球共享。
   该所与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IgG、IgM血清学诊断试剂盒(酶联免疫法),可作为除咽拭子病原核酸检测以外的重要辅助诊断手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