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武汉科技报】识别40余种治疗新冠肺炎草药

发表日期:2020-05-0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陈映琦 通讯员 陈长丽)能够调节肠道功能的白术、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黄芩……4月28日,武汉植物园“本草有道”特色防疫药用植物展开展。这次展出的药用植物,均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试行》中提出的三个治疗新冠肺炎中药处方中的40余种药用植物。 

  陶盆中,植株如扇子般的射干正旺盛生长。一旁的透明匣子里,用射干干燥根茎炮制成的中草药成品射干正等待人们的欣赏。展览将药用植物活体及其中药材成品进行组合展出,方便公众对比认识。 

  每个展出药用植物的铭牌上还配有二维码,公众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了解该植物的生理特征、产地、入药部位、功效等详细内容。 

  此外,武汉植物园还通过制作科普展板和手册的方式,介绍了“增强免疫力的药用植物”、“清咽利肺药用植物”“清热解毒药用植物”等多个类别药用植物的知识。 

  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开展“药用植物与人体健康”主题“云讲座”,线上直播看“云展览”,制作植物精油、植物香囊等手工活动,通过各种科普手段让公众了解科普知识。(原载于《武汉科技报》2020-5-43版) 

   http://kj.kexing100.com/html/2020-05/04/content_3_6.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