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公众科学日来了!科学家带你“云游”中科院

发表日期:2020-05-25来源: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王以豪)科学家带你“云游”实验室,探讨科学原理,体验趣味实验。5月23至24日,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中科院在汉各单位以丰富的线上科普大餐,供公众足不出户学习科学知识。 

  你见过江豚萌化人心的可爱笑容吗?训练员如何和他们日常互动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云赏江豚,守护江豚”直播活动让大众一探究竟。 

  白鲟长什么样?水生生物与人类健康有什么密切关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张先锋讲述长江流域生态系统面临的问题,并介绍应对之策。武汉植物园的科普老师教大家学做驱蚊紫草膏和小囊等实用小物,该园科技影音厅《扶贫路上的铿锵玫瑰》讲述研究员钟彩虹怀揣实现猕猴桃科研跨越发展的“中国梦”,推动中国民族果树实现从被动到引领的发展历程。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科学公开课《病毒与人类疾病》,以病毒趣味科普报告讲解病毒知识及防控疾病的卫生常识。 

  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一大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博物馆、天文台站、野外台站、大科学装置等将通过“云端”走近千家万户。 

 

  来源:湖北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