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恩施:科技加持,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发表日期:2022-04-01来源:放大 缩小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王以豪)当前,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在恩施市龙凤镇古场坝村,村民在中科院武汉分院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将藤茶、黄精、淫羊藿、重楼等中药材一株株种植到位。

  “抓好春耕时节,建设好中药材基地,是我们支持古场坝村乡村振兴的工作重点。”武汉分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刘松柏介绍说。今年是工作队入驻后的第一个农时,工作队将发挥科技专长,同村民一起抓好春季药材的种植。

  

 

  恩施市居“华中药库”的中心,是湖北省乃至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在全省批量生产的80种主要药材中,有30多种产于该地。为推进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武汉分院对外积极招商,成功引进广州企业与村委会签署建设中药材基地协议,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项目将分5期实施,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一期租赁50亩土地启动建设。

  “武汉分院引进的这个项目,将老百姓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增加了工作岗位,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古场坝村委会书记胡环志说,“村里还在驻村工作队支持下,发展茶叶种植产业。咱们有信心,在武汉分院的科技和资金支持下,发展壮大中药材和茶叶种植两大产业,带动广大农户增产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