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武汉植物园发表“高颜值”新物种修大戟

发表日期:2022-04-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本报讯(见习记者荆淮侨)4月11日,《中国科学报》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了解到,该园证实一种在福建发现的粉红色苞叶大戟为从未被记载的植物新种,并以其发现者的名字命名为“修大戟”。研究结果发表于Systematic Botany。

  2015年,植物爱好者苏享修在福建省鹫峰山开展野外植物资源调查时,关注到一种粉红色苞叶大戟,当时暂定为东亚的广布种——京大戟。随后6年间,更多野外居群在鹫峰山地区被陆续报道,其植株更为高大,较明显地与京大戟区分开来。

  武汉植物园研究人员等围绕该大戟属植物开展了系统分类学研究。最终形态学和分子系统学证据均支持,该大戟属植物为从未被记载的植物新种。

  有国际学者建议,将这一“颜值颇高”的大戟新种在世界范围内保育和推广,以更好地进入公众视野。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600/036364422X1644266889326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