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国科大湖北招生组圆满完成2018年本科招生任务

发表日期:2018-07-26来源:放大 缩小

  721日,省招办向社会公布了湖北省2018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平行志愿投档线,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在湖北的本科招生工作暂告一段落。 

  2018年,国科大在湖北省共招收34名本科生,包括5名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全部通过高考统考方式选拔。根据湖北已公布的第一批次高校投档结果,国科大普通计划的投档线为673分,省理科排名494名;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投档线为665分,省理科排名957名。生源质量仍稳居“C9”中间水平,总体保持了前三年的良好态势,确立了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圆满完成了2018年的本科招生任务。 

  国科大从2015年开始在湖北省招收本科生,在实施“科教融合”战略的大背景下,其本科教育遵循“小规模、厚基础、重交叉、强实践”的原则,秉承“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的理念,致力于通过精品化教育造就培养一批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立志科教报国的未来青年科学家,对湖北考生及其家长产生了极大吸引力。目前,共有133名湖北籍优秀学子以优异成绩被录取进入国科大学习,生源覆盖省内13个地市的35所重点中学。 

  由国科大校本部和武汉分院教育处联合组建的湖北招生组,自201710月开始,组织多名院士专家前往省内目标中学作科普和励志报告,国科大副校长徐涛、杨国强和招生总顾问马石庄教授等都曾先后到访湖北宣讲国科大的本科培养理念和模式,受到省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中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高考填报志愿期间,湖北招生组分赴省内各目标中学,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对有意向报考国科大的高分考生,重点跟进、密切联系,做了大量动员工作。武汉分院领导也高度重视国科大在湖北的本科招生工作,对招生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多方面的关心和指导。 

  徐涛副校长在宜昌一中作科普报告 

  杨国强副校长在媒体通气会上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