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教育基地举办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年级大会

发表日期:2018-09-11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94日上午,武汉教育基地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院属武汉地区六个培养单位的3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以及各培养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会成员、来自武汉病毒所的吴晓丽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科学院读研期间的切身感受,鼓励新生要坚定选择,提升自我,努力收获成果。来自水生所的博士生刘若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倡议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勤奋学习、博采众长、共同进步。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殷切希望新生们能够树立明确的科研目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研究生阶段创造精彩的人生,谱写美好的青春篇章。 

  尚纳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武汉教育基地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科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肯定了同学们选择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的意义。同时,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他们能立大志、做实事、存正念,能够在反思中学会批判,在挫败中经历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在武汉教育基地度过宝贵的研究生时光。 

  开学典礼结束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应邀为2018级新生讲了“开学第一课”,他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的报告中,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科学院在国家科技发展历史中的成就和贡献,介绍了院属武汉地区六个培养单位的学科方向和科研动态。李海波寄语新生要有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培养高雅的科学品位,扎实从事科研工作。 

  下午,武汉教育基地召开新生年级大会,教育基地办公室的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教学、公寓住宿、规章制度的情况,各学生社团还依次做了招新宣讲,展示了武汉教育基地校园文化建设的风貌。在接下来的开学活动周,武汉教育基地还将组织入所教育、拓展训练等多项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角色,投入到新的科研学习生活中。 

 开学典礼现场

李海波作报告

尚纳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