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分院分党组举办青年科研骨干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8-10-16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011日,武汉分院分党组举办青年科研骨干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专题学习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为武汉分院各单位青年科研骨干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的专题报告。院青促会武汉分会全体会员参加学习会。 

  李海波的报告分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科学院、我们的研究所、我们四个部分,他梳理回顾了我国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简要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介绍了我院多年以来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全面回顾了院属在汉各单位的发展历程、主要学科方向和代表性科研成果。 

  李海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青促会会员是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骨干力量,理应更加积极主动地在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应有作用,贡献力量。 

  李海波要求,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一是要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要学习以“两弹一星”科学家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要深入思考和明确为国家科技进步承担什么样的历史责任;二是要有科研工作者应有的情怀和担当。要有在象牙塔里面学习的荣耀,要有从事科学研究是一件高雅的事情的情怀,要有担当精神,有厚重的历史感,有高雅的科学品位,有十年磨一剑的勇气和耐心,有真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学问,要潜心钻研、深入探索,要有做出真正从零到一的原创性成果雄心,要真正有能力去突破人类思维的极限,真正能进入“无人区”去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是武汉分院分党组深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武汉分院分党组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各单位党委、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突出中青年科技人员活动主体作用,务求工作实效。 

    

李海波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