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谈树成院长一行访问测地所

发表日期:2019-05-10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8日,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谈树成一行4人到访测地所,双方围绕所校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展开深入交流。测地所副所长王勇研究员、所长助理闫昊明研究员及相关领域的青年技术骨干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王勇对云南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测地所的科研平台、研究团队以及在国家重大科技领域承担的相关任务情况。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优势互补,加强科教交流,结合学科平台优势,努力打造特色菁英班。闫昊明全面介绍了测地所的发展历程、重点学科建设、重大科研成果以及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工作。 

  谈树成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共建菁英班、加强学术交流有助于提升云南大学地球物理学科综合实力。他希望今后依靠测地所的平台资源和学科优势,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开设导论课、选派双导师、组建精品班等方式,提升菁英班的品质,打造菁英班教学品牌。 

  在讨论环节,参会双方代表围绕吸引优质生源、探索菁英班“两段式”培养方案、共享科研平台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对开设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并希望以菁英班为契机,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实现院所共同发展。 

    近年来,测地所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在充分发挥研究所与高校互补优势的基础上,积极促进科研与教育深度融合,探索联合培养本科生的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