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中科院测地所开展2019年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11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5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9年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测地所副所长王勇、所长助理闫昊明、文献情报中心李印结老师、测地所优秀毕业生代表张一行和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新入所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王勇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精密测量创新院的筹建进展,期望新生们珍惜精测院建设的宝贵机遇,借助研究所一流的科研平台扎根科研、快乐学习,拥有愉快、充实的科研生活。闫昊明作了专题报告,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测地所概况、研究所战略定位及规划、研究生的权利与义务,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将“学问思辩行”落脚到行动。文献情报中心李印结老师做了题为“在中国科学院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报告,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各种服务和获取文献的具体技巧。张一行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科研探索之路的学习心得,希望同学们与导师积极主动沟通,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文献阅读和英文写作的能力。研究生处就学籍、学位与培养等研究生管理规定作了充分说明与讲解。 

    研究所每年将新生入所教育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讲”,针对不同培养层次的新生,就理想信念、科研诚信、培养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与交流,促进新生对研究所的全面了解,帮助新生们在开启科研历程前建立起对科研工作清晰的认知,为他们树立梦想、坚定信念做好指引与铺垫,顺利开始科研之路。

王勇致辞

闫昊明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