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与武汉大学召开天眷班2019年工作研讨会暨师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9-19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911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与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召开天眷班工作研讨会暨师生座谈会。武汉物数所詹明生研究员、王谨研究员、冯芒研究员等8名导师代表、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等管理人员,以及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乔豪学、副书记张宇宁以及教师代表张文献等出席会议。武汉大学2016-2018级天眷班学生参加了会议。 

  乔豪学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的到来,并对物理学院的学生分布和本科生培养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处蔡怡春简要回顾了天眷班开班至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成效,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此前双方管理人员的专题沟通会意见,就课程开设问题提出了调整建议,提请与会人员讨论。 

  在交流中,詹明生研究员再次强调天眷班的办班宗旨是立足“育人”,关注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希望院所双方充分利用地域毗邻的优势,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多种渠道引导学生的专业兴趣、提升导师授课质量,不断加强天眷班吸引力度,总结办班经验、,创建班级品牌。 

  在师生座谈环节,詹明生王谨冯芒童昕、许鹏研究员等与天眷班学子互动,强调要在大学期间扎实学习本科课程,并充分借助“天眷班”提供的平台优势,接触科技前沿、开拓国际视野、培养专业兴趣。任晓华处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中科院研究生培养概况和研究所浓郁的科研文化,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善于钻研,弘扬科院人孜孜不倦的科研奉献精神。学员代表、3名天眷班班长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所学习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各位同学也结合自己在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主动与导师们探讨交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做了详细解答。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现已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开办多个联合培养本科生班,为了持续做好班级建设,研究生处在9月初连续走访了上述几所高校的相关学院,与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就如何办班、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沟通,希望通过校所联合办学,发掘、培养、储备科技后备人才,共兴科技事业。 

“天眷班”工作研讨会

“天眷班”师生座谈会

师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