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国科大测绘学科研究生质量保障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10-17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1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在武汉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测绘学科研究生质量保障工作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相关研究所近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会上,各研究所纷纷就各自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举措做了交流分享。大气物理研究所从研究生课程设置、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和管控论文质量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质量保障的工作机制;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分享了在学位论文评阅环节的工作举措;地球化学研究所根据国家发展需求,提出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完善研究生评价及淘汰机制等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意见;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分享了留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空天信息研究院介绍了通过中期考核和奖助学金发放等举措,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做法;青藏高原所介绍了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的诸多环节;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从奖助学金制度激励、论文质量把控等方面分享了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经验;海洋研究所介绍了研究生质量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培养成效;精密测量院从做好过程管理、抓好关键环节、加强思政工作、关注心理健康等方面分享了实践经验。 

  专题报告之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导师立德树人意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完善规范关键环节”“如何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计划”“较少的管理人员配置如何满足越来越繁重的业务诉求和越来越高的管理要求等研究生培养的难点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各研究所就研究生质量保障工作的经验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推动研究生质量保障水平的稳步提高。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