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举办国科大“光源行动”·榜样系列—优秀学生分享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12-09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举办了国科大“光源行动”·榜样系列——优秀学生分享报告会。本次分享报告会由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会承办,主题为“我的科研之路”,分享报告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吸引了近百位在学研究生、菁英班本科生参与,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参加了活动。

  武汉大学博士毕业生吴平,精密测量院博士毕业生王坤鹏、段曹辉,在学博士生王生亮、糜晓龙、胡敏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心路历程。吴平介绍了有效与导师沟通的方法并分享了自己进行交叉学科研究的经验。王坤鹏结合自己发表学术论文的实践,谈到虽然科研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作为研究生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要志存高远,更需脚踏实地。段曹辉总结了在进行科学研究中总结、交流和合理分配时间的有效做法。王生亮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选题的三种途径和高效阅读文献的方法。糜晓龙结合自己第一篇英文论文的发表过程、以及第一次当审稿人的经历,介绍了论文写作、投稿的方法和技巧。胡敏着重介绍了如何高效地查找文献和管理文献,并展示了高效率获得目标文献的小技巧。在提问环节中,各位报告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会议进程平稳有序而又轻松愉快。蔡怡春最后总结讲话,感谢了各位报告人的精彩分享、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以及研会全体成员为举办本次活动的辛苦付出。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榜样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三届,搭建起优秀学生榜样示范的舞台,并获批国科大校级文化品牌建设项目专项资助。

活动报告截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