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岩土所2018级硕士班召开“秋冬防疫,举‘疫’反三”主题班会

发表日期:2020-12-1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11日,为了增强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秋冬防疫意识,学习“抗疫”阻击战中令人感动的英雄事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武汉岩土所2018级硕士班在研发大楼1314会议室召开了“秋冬防疫,举‘疫’反三”主题班会。

  会上,全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了解其深刻内涵。班长汪志强通过列举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实例,以及对疫情的科学分析,增强了同学们生活中尤其是秋冬季节的防疫知识。此外,还举一反三从五个切入点展开防疫教育,即防控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

  随后,硕士党支部硕三党小组组长汪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情况,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具体内容,并结合自身谈了对《建议》的理解,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整个班会内容丰富,每位同学积极结合自身的实情探讨抗疫精神对个人的指导意义;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的学术背景,探讨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坚定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文/图 研究生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