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岩土所成功举办“后疫情时期,用心抗压 互助团体”研究生心理工作坊

发表日期:2020-12-1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后疫情时期,为帮助研究生有更好的心态面对科研和生活,来有效应对在学业、就业、爱情、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压力, 2020年12月12日由武汉岩土所研究生部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期,用心抗压互助团体”研究生心理工作坊。此次工作坊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辉担任主讲人,研究所1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活动伊始,研究生部高明洁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鼓励各位同学在活动中畅所欲言,互帮互助,释放压力。主讲人雷光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并向各位同学发放了活动所需的材料,指导大家制作了个人台卡。每位同学先在卡片上写下了近期让自己感到压力最大的事情,然后工作人员将同学们的卡片收集、混合后让每位同学随机抽取一张他人的卡片,分享自己对他人压力的看法,并提出解决办法。同学们就找工作、开题、毕业、恋爱和婚姻、与导师和家人的关系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与分享;在此过程中,主讲老师从现实和心理的角度分别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剖析和指导。最后,同学们分别总结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两位老师分别对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卸下压力,轻装前行。

  雷光辉,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专职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中国性学会性心理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青少年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对高校学生心理组织建设、高校危机学生干预以及性少数群体有较深入的研究。

 

(文 研究生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