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举行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表日期:2021-09-13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9月7日,精密测量院举行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院长柳晓军,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典礼,63名学员及管理职能各部门其他管理人员参加典礼。本次结业典礼由人事处处长、培训班班主任、辅导员李涓主持。

  李涓首先回顾了培训班开班以来,在精密测量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各项学习和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展示了培训班学习及各小组交流互动活动的精彩历程。

李涓主持结业典礼

  会上,由各学习小组评选推荐的5名优秀论文代表结合岗位工作交流毕业论文。赵行双从创新、协调、开放的视角,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研究生招生新路径;杨鼎详尽的介绍了张智颖的报告,从项目管理理论得出要创新组织结构、注重全过程管理、注重结题成果的应用、以人为本等几个方面对科研管理的启示;;张怀彬从预研项目管理岗位出发,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王诗瑶总结了科研财务助理在工作中如何做好交流沟通的桥梁;杨功成结合自己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理解分享了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学员代表的分享报告。

  本次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杜龙、田谆君、杨晓倩等20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赵行双、张智颖、张怀彬、王诗瑶、杨功成等5名学员分别撰写的论文《浅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招生新路径》《项目管理理论对科研管理的启示》 等获最佳论文奖。冯灿、喻明、何长才等领导分别为受表彰者颁奖。会上为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冯灿、喻明、何长才等为受表彰者颁奖

       最后,冯灿作题为《信念坚定 对党忠诚 实事求是 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精密测量院为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打造一支职业化管理队伍的培训班成立初衷,并充分肯定了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他表示培训班通过专业教师授课学习、院内外管理专家专题讲座、培训班内外人员的业务交流研讨以及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使学员们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人员在创新院的“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带领学员们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关于“什么样的干部可堪大用”的重要讲话内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时,他强调青年人要牢记历史责任,自觉履行作为科学院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最后,他代表创新院领导班子对全体中青年管理人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能够用行动践行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学以致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创新院科技创新事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保证。

冯灿作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