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召开“研究生思政辅导员谈话沙龙”活动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1-10-2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0月26日,精密测量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研究生思政辅导员谈话沙龙”活动启动会。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副处长蔡怡春以及思政辅导员李从刚、徐君、卞学滨、许鹏、祁峰、张亮、陈晓东、霍星亮,心理辅导员张垒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晓华主持。

  会上,王勇强调了“大思政”工作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研究生在学业、毕业、就业等各方面都会产生心理上的变化,希望借助研究生成长辅导室的启用和“思政辅导员谈话沙龙”活动,各位思政辅导员、广大导师逐渐在 “三全育人”中发挥更多作用。同时也提出参与谈话沙龙队伍的愿望,希望与研究生处一起帮助学生成长,体现育人温度。

  任晓华介绍了研究生成长辅导室建设情况,以及开展 “思政辅导员谈话沙龙”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跨园区、跨专业的多方联动,不断尝试和完善“三全育人”的途径和手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为他们的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有益指导,对特殊学生给予更多关注和帮助。蔡怡春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成长辅导室使用管理办法和“谈话沙龙”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活动开展频次、主持形式、学生报名及参与方式、沙龙的主题定位、前期宣传、参与学生需求反馈与跟进、思政辅导员交流反馈等具体细节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一项新的挑战,希望能更好地帮助研究生群体拥有健康心态,激发他们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研究生处前期在心理委员、学生干部中进行了摸底调研,对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设计和论证。该项活动将从2021年11月开始启动,每月一次,学生自由报名参加,由思政辅导员、研究生处相关老师等轮流担任沙龙主持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