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教育基地“小洪山杯”乒乓球赛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21-11-09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5日,武汉教育基地“小洪山杯”乒乓球赛在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发楼如期开幕。本次比赛正赛吸引了来自精密测量院、水生所、武汉岩土所、武汉病毒所及武汉植物园的五支队伍参赛;友谊赛则邀请了来自文献情报中心和武汉大学的代表一同参与。

5日上午开始了正赛循环赛阶段的争夺。比赛精彩纷呈——球桌前,参赛选手挥汗如雨,认真对待每一次抛搓推拉;技术台边,裁判与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比赛的公正有序开展保驾护航;挡球板后,观众们齐声呐喊,为队员加油鼓劲。经过一天半的争夺,最终,水生所以4战全胜的佳绩拔得头筹,精密测量院3胜1负紧随其后,武汉岩土所和武汉病毒所也分别以2胜2负和3胜1负的战绩顺利突围。

6日上午,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战况也愈发激烈。半决赛中,水生所以3:0战胜武汉病毒所,精密测量院也以3:0力克武汉岩土所,两队会师决赛。在6日下午的决赛中,实力接近的两队你来我往,不遑多让,比分始终犬牙交错。直至战到最后一局,精密测量院才以3:2小胜水生所,豪夺此次杯赛冠军。在同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武汉岩土所以3:0战胜武汉病毒所,夺得季军。

赛后,武汉分院前院长朱耀仲和水生所高宏老师为参赛队伍颁发证书和奖状,并鼓励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以体育活动结交朋友。

之后,武汉教育基地代表队同武大代表队举行了友谊赛,以切磋球技为契机,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比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