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植物园开展2022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暨新入园学生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8日,武汉植物园2022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暨新入园学生教育活动在光谷园区举行。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新进职工和新入园研究生等参加。活动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主持。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做开班讲话。她向全体新职工和新入园研究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造福人民的光荣传统,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履职尽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时尚纳新书记强调要树立崇德向善的观念和严守纪律的准则,并对全体新职工和研究生给予了深切希望。 

  王青锋主任就武汉植物园发展历程、园区概况、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我园“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为武汉植物园的新生力量,王青锋主任鼓励新职工和研究生心怀使命、勇于担当,为武汉植物园的发展和我国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部门结合部门职责,从物种保育、科普开放、安全保障、学风建设、科研项目申报、财务管理制度、后勤保障等多个角度为新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下午,人事处从工作纪律、岗位聘用、薪酬福利、社会保障体系、编制管理等五个方面向新职工介绍了人事相关政策和要求,并现场解答了职工关心的其它问题。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向新入园研究生全面介绍了学生涉及课程教学,开题、中期等培养环节及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流程、规定,对公寓住宿以及涉及学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就学生关心的奖助学金、医疗保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丰富的入园教育,新职工和新入园研究生对武汉植物园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相信他们能够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生活,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