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到武汉分院调研科学传播工作

发表日期:2012-07-19来源: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座谈会现场

7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院士工作局科学文化处处长刘春杰一行来到武汉分院考察科学传播工作并开展科普工作调研。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苏阳,分院科技合作处、组织人事处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分管科普工作的具体负责人、热衷科学传播工作的科研人员和武汉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陈平平对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抓好规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传播科学知识、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院所优势、抓好特色活动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武汉分院近年来科普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刘春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普队伍建设、保障科普经费投入、完善科普评价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春杰充分肯定了武汉分院近年来在科学传播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中科院领导对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规划。他希望武汉分院加强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整合特色科普资源,创新适合自身的科学传播活动形式,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后,刘春杰一行到武汉植物园考察科普工作,在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龚俊杰的陪同下召开座谈会,并参观了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