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2012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发表日期:2012-09-07来源: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会议现场

 武汉分院十分注重加强工作研讨交流,坚持每年召开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9月5日,武汉分院召开2012年度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及论文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

 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此次政研会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深入讨论科研院所基层组织建设的成绩与经验,深化对科研院所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着力破解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党建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党建研究水平。各单位围绕主题作了充分的准备,分院党组通过问卷、座谈等形式在分院系统内开展了党支部工作调研,提出将“智慧型组织理论”运用于党支部建设工作;有的单位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对科研院所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分析,提出了有效的对策;有的单位专题就如何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问题进行了调研;有的单位着重对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政研会共收到研讨文章23篇,有20篇文章参加了大会交流,经过现场评选有10篇文章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政研会论文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质量较高。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有的所领导还亲自撰写文章参加政研会。通过研讨和交流,对分院及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起到借鉴启示和推动作用。

 陈平平充分肯定了本次政研会的成果,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重视对工作的思考和谋划,提高理论研讨的水平,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指导实践,促使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